makeup12

先用洗面乳潔膚,再抹上保濕霜,接著塗擦化妝品,最後還不忘點上口紅。對於許多女性而言,這已成為出門前的例行公事。但英國生物化學家理查德本斯警告說,經過這樣幾個步驟,女性雖然修飾出美麗的外表,每年卻也因此將平均約2.3公斤的化學物質吸入體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本斯曾用三年時間對各類化妝品及日常清潔用品中的化學成分展開研究,並於去年成立一家專門研究和銷售有機化妝品的網站。本斯說,由於使用化妝品,歐洲女性每年平均吸收約2.3公斤化學物質。《化妝品》雜誌也於近日公布一項與之相似的研究結論,該雜誌認為,歐洲女性每年從化妝品中吸收的化學物質平均達1.98公斤。

女性使用化妝品時,化學物質經由皮膚進入體內,被人體吸收,相比之下,直接食用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可能更小。如果口紅進入口腔中,其中的化學成分會被唾液和胃液中的黴分解。但若抹在嘴上,化學物質就會直接進入血液。他還指出,某些癌症的出現可能與人們大量使用某類化妝品有關。同時,一些化妝品還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甚至加速老化。

  除了指出特定化學成分可能導致的後果,本斯還進一步解釋說:我們現在還不清楚,多種化學物質混合在一起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如果它們之間發生某種化學反應,對人體的傷害可能會更大。

國際有機土壤學會發言人克利奧特頓呼籲愛美女士減少化妝品使用量,有些女士一天使用的化妝品超過20種,因此接觸到大量化學物質。其實,她們在化妝時應先想想──是不是一定要塗睫毛膏呢?

幫妳做回最性感的自己 寧芙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