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9834258_0c21decc44.jpg

(英國‧倫敦)英國28歲女郎魯斯從小就覺得自己長得醜,13年來她不敢隨便照鏡子,更不敢出門見人。

更糟的是,深受困擾的魯斯認為,只有化上濃妝才能掩蓋自己的真面目,多年來她隨時隨地都在補妝,為不讓同居男友 發現真實長相,魯斯甚至每天半夜起床瘋狂化妝,直到幾年前,魯斯意外在網上瞭解軀體變形障礙症,她才逐漸恢復了自信。

英國《太陽報》報導,來自倫敦北部斯托克紐因頓的魯斯,從中學開始她學會了化妝。

不過,與一般女孩不同的是,魯斯化妝不為吸引男孩子,而是因為她覺得自己太醜不能出門,據魯斯回憶,雖然當時化妝上學總會受到老 師的指責,但她實在沒辦法素顏出門。

儘管魯斯金髮碧眼、皮膚白皙,家人朋友都誇她是個大美 女,但她卻覺得自己臉白得像死人,非常可怕;大鼻子很畸形,讓她看起來像個男人。於是,從那時起化濃妝便成了魯斯每天的必修課。

魯斯與男友克裡斯同居後,由於擔心男友發現真實的自己,魯斯從不卸妝,只是到了半夜男友睡著後,魯斯才從床上偷偷溜到衛生間洗臉,後來男友提出分手,魯斯徹底崩潰了,認為失戀是因為自己太醜。

長期遭受困擾又找不到原因的魯斯實在太難受了,她甚至開始酗酒,每天都想著自殺。

直到有一天,她意外在網上發現了跟自己相似的症狀,魯斯終於知道自己不是另類,沒有發瘋,而是患上了軀體變形障礙症,在心理醫生的建議下,魯斯慢慢地開始嘗試少化妝,化淡妝。

-----

 

素顏有自信 寧芙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