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04

每天出門不知道水水們有沒有這種困擾?化妝水、乳液、隔離霜、粉底液,擦了這麼多,長期下來,皮膚變得乾燥又粗糙,沒想到都是太多化妝品惹的禍!所以在這裡要整理一些化妝品的小知識給各位水水們~讓大家在讓自己有自信之餘,也要記得讓皮膚深呼吸!!

 粉底:粉底是遮瑕的“利器”,但也是導致毛孔堵塞的禍首之一。與其他肌膚品相比,粉底配方的基質顆粒較大,比較油膩,容易導致毛孔堵塞、引起粉刺。所以各位水水在買粉底時,儘量要選擇“不致粉刺配方”的產品。另外,像是一些無油、控油粉底也會比較好喔^O^

腮紅:臉色不太好的人,通常都愛用點腮紅~白皙的臉上,點綴上兩塊柔和的胭脂紅,不僅可以讓你隨心所欲地改變臉型,改善氣色,甚至可以提高氣質。不過,在美化自己的同時,你可能已經將自己的皮膚暴露在不安全的著色劑之下了!!因為色素、香料、防腐劑在腮紅中存在較多,它們都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等問題喔!

 眼線:眼睛也是非常脆弱的部位,所以在上妝時一定要非常小心。通常,眼線造成傷害的可能性大一些,這不僅包括不慎將眼線筆接觸到眼睛導致的直接傷害,也包括不良眼線成分造成的間接傷害。如果有眼睛疼、流淚、紅血絲等多種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並且到醫院檢查。

 唇彩:鮮豔的唇彩是容易出現問題的集中地!因為嘴唇本身就有顔色,即使因為成分過敏了,只要刺激不明顯,就很難被發現喔@_@。這時,就要注意其他的症狀了,比如嘴唇幹、脫皮,這都可能是過敏的徵兆。此外,還可以在使用唇彩前塗一層無色透明的潤唇膏,以儘量隔離唇彩,避免傷害。

  當然,彩妝以遮蓋美容作用為主,護理成分太少,因此能不用就不用。選擇大廠家的合格產品,卸妝時保證徹底清潔,洗後覺得臉上光滑舒適,沒有緊繃感才是最好的呦~^O^

 

保養品也有裸妝效果?有沒有那麼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