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化妝品已成為愛美女性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你是否想過,選用不當也會帶來傷害。
     
化妝品是一種日用化學工業產品,基本包括下列幾種成份:油脂、表面活性劑(也叫乳化劑)、防腐殺菌劑、抗氧化劑、色素、香料等。某些還添加了保濕劑、增粘劑、收斂劑、抗氧化劑、漂白劑、紫外線吸收劑等。
     
世界上大約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可以製成化妝品原料,它們被以不同比例配製成具有各種功效,但不少對人體有一定的急、慢性危害。最常見的有毒物質為汞、鉛、砷、甲醇及雌激素等。引起皮膚功能障礙的最危險原料是香料,其次為色素和防腐殺菌劑,它們被稱之為化妝品的三害
     
我國規定,化妝品中禁止使用雌激素、氯、砷及砷的化合物等347類物質,但恰恰是這些禁用限用物質,能產生奇妙的美容護膚效果。用了含有禁用物質——雌性激素的產品不久,皮膚就會變得細嫩、光滑,可當停用後,皮扶頓失光澤,手部皮膚也顯得異常粗糙。
      
目前有少數廠家為在市場競爭中取勝,牟取暴利,不顧國家禁令,在化妝品中摻入某些有毒有害化學原料。有時我們會看到一些年輕婦女滿臉紅疙瘩,或是皮膚黑一塊白一塊,這就是典型的化妝品過敏所致。更可怕的是,化妝品中的某些毒素會在體內積累,伴隨我們一生,有的甚至可以通過胎盤、乳汁悄悄危害下一代人的健康。
      一些化妝品廠家對濫用香精、色素和礦物油所導致的香精過敏色素長斑礦物油阻礙皮膚補水導致皮膚乾裂等三大污染發起了反汙風暴

  1. 被假香精毒害的消費者輕則皮膚過敏,重則皮膚潰爛。
  2. 全球因濫用色素導致臉部斑點叢生毀容美女高達100萬人以上,要充分認識和重視濫添加色素的危害。
  3. 礦物油雖然能使皮膚短期內顯得光滑,但從長期來看會導致皮膚脫水,枯燥乾裂,越用就越脫水脫皮!90%以上的含礦物油化妝品都曾遭到過消費者的投訴。   

    化妝品業目前興起的無添加旋風,雖然令人期待,但真要做到無添加,還要面臨三大挑戰:一是技術實力,二是成本壓力,三是打假力度。其保健理念應該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讓人們真正做到美麗與健康同在。

最近新聞都在爭相報導的寧芙絲感覺蠻不錯的
有一種瞬間變白的感覺
而且對皮膚不會造成敏感
有興趣可以來
這裡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